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活动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刘珉曳 发布时间:2021-05-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28日晚6点我院在教11模拟法庭入党积极分子召开5月份的活动,学习研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知识。

首先,提高班班主任王瑜婷同学宣读了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在这一时期,我们党奋力推动伟大社会革命和自我革命,领导人民在旧中国一穷二白的基础上,进行了社会主义建设,推动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基础性成就,为在新的历史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好了理论准备、奠定了物质基础、提供了宝贵经验。

同学们听后更是坚定了入党的决心。困难面前要冲锋在前,危急时刻要挺身而出,紧急关头要迎难而上,是党员的责任,也是刻在骨子里的“身份烙印”。接着同学们进行了谈论,大家讨论的热火朝天,纷纷抒发自己的情感。经过热烈的讨论后,每个小组派出代表将自己小组探讨的成果进行分享。

    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再次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在社会主义道路上探索前进所经受的曲折考验和取得的光辉成就,特别对这一历史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大家感触颇深。如抗美援朝精神、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雷锋精神、焦裕禄精神等,这些精神是我们党不断成长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基因密码,迫切需要传承弘扬。这一系列伟大精神,其核心都源于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平年代没有硝烟战火,但同样有考验、有牺牲,缺了理想信念这个“钙”,同样会败下阵来。我们要用好这些宝贵精神财富,以坚定的革命立场、百炼成钢的革命精神把红色江山代代传下去。同学们认清了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把苦难辉煌的过去、日新月异的现在、光明宏大的未来贯通起来,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激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心和动力,风雨无阻,坚毅前行,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伟业。

最后王瑜婷同学进行了总结。同学们对自己的目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入党积极分子提高班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懂得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党的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