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2019级形势与政策学习活动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刘珉曳 发布时间:2021-06-03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2日晚7点至9点,我院19级英191班、英192班、英193班、日191班、法191班在潘胜强老师的带领下于11模拟法庭开展了主题为: 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专题学习活动。

首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潘胜强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讲述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使我们深刻了解到本次课程的意义。

然后,潘胜强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的内容。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的历史进程中,要有5000年的中华文明史,要有500多年的世界社会主义史,要有中国近代以来180多年斗争史,要有要有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史,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70多年的发展史,要有改革开放40多年的实践史。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紧接着,潘胜强老师强调我们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基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前提,是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本质要求。我们始终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从讲政治的高度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从中学立场、学观点、学方法,找题目、找思路、找答案,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筑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石。

最后,在同学们热烈掌声中,潘胜强老师总结了本次课程的内容,并对同学们学习和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出殷切期望。至此,本次形势政策课程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