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日语系党支部参加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日活动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唐楠 发布时间:2021-06-09

6月5日至6月6日,在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书记吴溥峰的组织带领下,日语系党支部书记张洁,日语系党支部成员胡新祥、唐楠参与了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的党日活动。在为期两天的学习过程中,学员们入住延安红色文化培训基地,参观了梁家河、宝塔山、南泥湾等革命文化胜迹,观看了大型红色历史情景教学课——红秀《延安 延安》,重温了入党誓词,渡过了难忘的集体培训生活。

6月5日下午,在培训班主任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教师来到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工作和生活的陕北梁家河,聆听了专题课程《习近平在梁家河的知青岁月》,了解了青年时代的习近平带领村民打坝造田、修沼气池、建铁业社等发展生产的励志故事,深刻认识到了习近平是如何在逆境中成长,在窑洞里读书求知、汲取精神力量,在实干中逐步树立“要为人民做实事”的坚定理想信念,切实体会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梁家河的人生大学问”。6月6日,在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和南泥湾大生产展览馆的过程中,党员们进一步学习和重温了延安精神,明确了坚定和贯彻我党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并且明确了要在日常工作中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日语系全体党员在教育培训过程中认真学习革命前辈的光辉事迹,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今后要在日常教学工作中重拾艰苦朴素的革命作风,将延安精神和我党的优良传统继续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