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2021年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法学专业优秀毕业生考研法考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王敏 发布时间:2021-06-10

为了帮助法学专业学生进一步明确考研就业方向,顺利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西安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特邀请法171班五位优秀毕业生于2021年6月9日下午在教11-605进行考研与法考经验分享交流。法律系王宇红老师、宋柏慧老师与法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孟嘉璇同学和刘耿鑫同学为同学们分享法考备考的经验。孟嘉璇同学从三个方面进行总结:一是备考计划,构建知识体系,针对高频考点和薄弱的知识点进行较为全面的复习;二是步骤实施,有针对性的制定计划;三是心态处理,在准备过程中不能懈怠,但也要适当调剂,有所取舍。刘耿鑫同学详细介绍了法考复习“抓大放小”、夯实第一轮基础的心得:对于真题演练,要及时、限时;面对错题要积极改正,并且提到要适应法考“计算机化”,利用网络降低学习成本,提高时效。关于研究生推免,他还提到GPA是首要的,英语水平也要过硬,最好还要有学术和竞赛成果加持。接着由今年考研成功“上岸”的三位同学进行经验交流。王建元同学提到不仅要提前了解目标院校的招生简章及考试科目,还要有主见,寻找适合自己的课程与老师。易越同学提到对于专业课,背诵方法要有层次,可以提炼关键字,编成口诀;而对于英语,前期应着力背诵单词,学习如何阅读文章,提高正确率后再进行限时训练。王妤童同学主要提到考研复习不仅要合理分配时间,还要进行心理建设,有坚持到底的决心;对于目标院校的选择,应正确评估自己的水平,不要盲目追求双一流等等。

最后,王宇红老师为本次的经验分享座谈会做了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通过学长的经验交流,法学专业同学收获颇丰,对明确专业学习目标、积极准备考研和法考、规划自身职业发展之路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


FAFCFA761D936A018FF5513C963B0A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