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法律系教师应邀参加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张雯 发布时间:2021-06-22

2021年6月22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法律系王宇红教授、王军副教授、张晓玲副教授、张雯老师应邀参加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陕西调解中心(简称“陕西调解中心”)举行的领导机构换届暨调解员培训会。陕西调解中心特聘任王宇红教授为特邀调解员,王军副教授、张晓玲副教授、张雯老师作为调解员,并向各位老师颁发了聘书。

商事调解制度已成为世界范围内广泛应用的主要纠纷解决方式。 为落实我国建设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发展战略,进一步提高陕西企业应用商事调解的意识和能力,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会上来自国内法律界的专家学者们分别就多元解纷体制机制构建研究以及我国调解业务的发展概况进行了专题演讲。

陕西调解中心此次联合高校法学教师共同推进商事纠纷解决机制的完善,一方面有利于提升法学专业的教师的实践经验,打造高素质、实践经验丰富全面的教师队伍,提升高校法学学科实践教学的能力,另一方面也形成化解矛盾纠纷的合力,共同推进商事调解在陕西经贸纠纷解决中的应用,在陕西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市场环境和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