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研1927党支部组织开展改革开放党史学习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刘珉曳 发布时间:2021-06-22

617日,西安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研1927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在线观看视频、研读宣传资料以及统一发言讨论的形式组织学习了改革开放时期党史知识的相关重要内容。

打开厚重的历史“教科书”,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穿透时空,依然历久弥新。今天我们学习党的历史,就是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史崇德”的要求,站在新时代新发展阶段的起点上,在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筚路蓝缕、苦难辉煌的历史中,追寻初心使命,赓续精神伟力,凝聚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强大力量。“学史崇德”,学史明理才能真正入脑入心,学史增信才能坚定不移,学史力行才能务求实效,提升精神境界才能持久发力。

集中学习之后,大家结合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分享了学习感悟。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领导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这场伟大革命至今已经走过了四十多年波澜壮阔的不平凡历程。党领导全国人民用智慧和汗水谱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改革开放四十多年以来,我们党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不动摇,持续推进改革开放纵深发展。崇德,顾名思义就是崇尚道德、推崇德行。“崇德”即主张人要推崇高尚的品格,这是为人之本,可以说做人做事第一位的就是崇德修身。对于党员来说,学习党史并从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是一门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学史崇德,要求我们党员在党史学习中始终保持为人民服务的情怀、淡泊名利廉洁修身,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要求,做到理想不褪色,信仰不动摇,宗旨不淡化,初心不改变,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加快改革开放的新步伐,共同谱写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