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观看“七一勋章”,感悟榜样力量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刘珉曳 发布时间:2021-07-01

2021年6月29日10点,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教11楼201会议室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直播,并仔细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七一勋章”是党内最高荣誉。颁授七一勋章无疑是对那些不为名不为利、勤勤恳恳、默默无闻为民奉献的党员干部的激励,也是对全党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一心为民,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鞭策,从而,更树立党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坚定广大人民群众跟党走的信念,实现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我院教师观看“七一勋章”直播时,不少党员教师表示,这29位提名者的事迹深深地激励了他们,尤其是张桂梅校长的无私奉献精神,大家感慨颇深。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讲话振奋人心,让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并勉励自己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通过观看这次颁授仪式,我院中心组成员重温了共产党人崇高的革命信仰,体悟了身边党员在生与死、荣与耻、名与利的考验中守正共产主义信仰、秉持无私无畏的献身精神和英勇气概,增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