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科技英语口笔译》课程入选陕西省线下一流课程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刘中阳 发布时间:2021-07-09

经学校申报推荐、专家遴选、结果公示等程序,陕西省教育厅近日公布了2021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我院李庆明教授团队申报的《科技英语口笔译》课程入选省级线下一流课程。此次,我校31门课程入选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其中,线下一流课程12门,线上一流课程4门,线上线下混合一流课程7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6门,社会实践一流课程2门。教育厅将通过使用评价、定期检查等方式,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继续建设进行跟踪监督和管理。

开展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是陕西省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行动,也是推进课堂革命、打造陕西“金课”的重要内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需要纳入“十四五”高等教育发展规划。

《科技英语口笔译》一流课程的建设立足于新时代英语人才培养需求、与新技术相融合、与教育教学方式方法改革相配套,与教育教学管理政策和机制相融合,是我院在“一流课程”建设方面的重要成果,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有力支撑。

《科技英语口笔译》课程的成功入选,为我院其他课程申报第三轮、第四轮省级一流本科课程提供了借鉴范例,我院广大教师将会以此为契机,投身新时代教与学变革实践,以“学习革命”推动“质量革命”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