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综合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刘珉曳 发布时间:2021-07-16

2021 年 7 月 13 日上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综合第二支部于教11-503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参会人员是全体支部党员,会议由支部书记裴惠云主持。会议内容主要包括四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党员谈心谈话活动;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总结党史学习情况。

首先,由支部书记裴惠云带领全支部成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接着,支部党员进行交流发言,表达了各自在建党 100 周年之际的所感所想。张玲老师提到,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两个“万岁”印象极为深刻,这两个“万岁”凝聚了百年峥嵘岁月、百年伟大成就。李丽老师、李军学老师分别提到“不负人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站稳人民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孙雅格老师、胡静老师分别谈到作为青年党员的担当和使命,从 100 年前的“红船扬帆起航”,到今天,青少年们在天安门广场喊出的“请党放心,强国有”,这是今日青年对党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