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中国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韩欣副行长赴我校法学专业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王军 发布时间:2021-09-21

2021年9月13日中国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高级经济师韩欣及中国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培训学校刘悦心校长等一行赴我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法学专业进行学术交流,韩欣副行长面向法学专业师生做了《商业银行法制化进程》的高水平学术讲座,讲座现场反响热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吴溥峰主持了本次活动,法律系主任王军博士作为与谈人开展了学术交流。此次交流开启了我校法学专业“学术名家高端讲坛”系列活动的序幕。

韩欣副行长作为中国农业银行总行优秀法律专家,全程参与中国农业银行A+H股资本市场的上市路演及投资者维护工作,担任风险管理项目的负责人。韩欣副行长与吴溥峰书记和王军、张雯等法学专业教师交流、分享了中国农业银行上市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及解决方案,介绍和分析了科技在银行业务中的重要作用及引发的前沿法律问题,并表示欢迎我校法学专业积极参与校企合作,欢迎我校法学专业毕业生报考中国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在接下来的专题讲座中,韩欣副行长分三个主题深入分析了我国商业银行法制化的全进程,精彩的讲座引发了现场师生的兴趣和共鸣,讲座过程中爆发出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活动的最后,吴溥峰书记和王军主任分别对韩欣副行长和中国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对我校法学专业的支持和重视表示感谢,并寄语法学专业师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努力提高专业能力,进一步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力争为祖国的金融企业和国家金融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培养出更多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法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