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刘珉曳 发布时间:2021-09-22

9月15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学院201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院长杨文选、副院长张洁、副书记马卫华、院办主任田晓蕾、党建组织员刘珉曳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吴溥峰主持

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观看了视频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完成反馈 以巡视整改促进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并集中学习了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完成反馈以巡视整改促进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习近平谈巡视巡察(摘录)《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最后围绕聚焦学史奋进,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院党委书记吴溥峰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发言。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高校党的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为推进高校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切实落实到高校教学、科研、管理全过程和各方面。

院长杨文选指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党建工作,要全面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着力健全学院党建工作体系,压实学院党建工作政治责任,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推动学院党建与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要推动新时代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健全学院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深入做好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要把疫情防控摆在突出位置,落实学院防疫条件和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