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校普通话测试站“智慧化普通话测试站建设项目”验收会顺利进行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翟芳 发布时间:2021-09-24

2021年9月23日下午,校普通话测试站“智慧化普通话测试站建设项目”验收会在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教11-201举行。验收会由人外学院实验中心主任翟芳主持,实验室管理处、财务处相关领导、人外学院中文系主任艾军、校内专家武永平、银行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听取了翟芳主任关于“智慧化普通话测试站建设项目”申报、建设历程的汇报。接着审阅相关资料,对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询问和讨论。随后,在教11-211普通话测试间和11-218普通话测试办公室对系统软硬件进行了现场查验。最后达成一致意见,普通话测试站建设达到预期效果,验收结论为合格。

我校原普通话测试站仅有五个测试间,均建设于2012年,硬件老化、运行不稳定、测试故障多。2020年,因无法满足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语委办关于必须安装“防作弊考试系统”的规定,被迫停考。2021年,在主管校领导、实验室管理处及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等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实验中心投入大量人力物力,积极组织项目的前期调研和论证。最后确定,在改造原有测试间的基础上,新增五个测试间,分阶段实施。项目从2021年5月开始进入采购流程,6月完成招标工作,随即投入建设,一期项目于毕业生毕业前开始运行,确保了我校毕业生和新入职教师普通话测试的迫切需求。近期,二期项目也完成调试。目前,测试间总数增加为十个,将缓解测试压力,提高测试效率,为我校学生就业及新进教师考取教师资格证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