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周莹 发布时间:2021-10-11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组织师生收看大会现场直播,并于会后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抒发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的希冀和决心。

收看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辛亥革命结束了在中国持续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拨开了笼罩在中华大地上的阴霾。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见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辛亥革命110周年的幸运一代,要深刻缅怀革命先驱,认真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共同团结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纪念辛亥革命,是为了更好地传承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激荡爱国情怀。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更应把握好历史机遇,勇担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