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人外学院 发布时间:2021-11-17



10月19日晚19点,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由支部书记张若怡同志主持,严格落实党员“零请假”制度,全体党员参加此次学习。

11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了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政府,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近代以来中国发生的深刻社会变革由此拉开了序幕。这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先进分子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一次伟大而艰辛探索。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人民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在这样的新征程里,我们面临着新的挑战,同时也迎接着新的机遇,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

抚今追昔,孙中山先生振兴中华的深切夙愿,辛亥革命先驱对中华民族发展的美好憧憬,都一一变为了现实,作为青年学生党员,作为社会主义接班人、建设者,我们必须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不负青春,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