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西北政法大学褚宸舸教授来人文学院做宪法讲座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02

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邀请到西北政法大学褚宸舸教授,在教11楼605教室作了题为《宪法第五次修改的意义》的宪法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吴溥峰主持。

本次讲座从宪法的政治功能入手,围绕宪法修改的内容,讲述了我国宪法发展的历史、宪法修改的时机和意义。

通过本次讲座,对深入了解宪法的重要变化和深刻内涵,对提高政治站位、培养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促进宪法全面有效实施具有很强指导和实践意义。有效强化了同学们学习宪法知识的主动性,不断增强宪法法律意识,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

褚宸舸简介: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北政法大学枫桥经验与社会治理研究院执行院长、禁毒法律与政策研究所所长、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监察法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兼任陕西省监委特约监察员。2020年曾获国家禁毒委颁发的“全国禁毒工作先进个人”荣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子课题、司法部、陕西省社科课题多项,出版专著十二本,发表论文120余篇。主要研究宪法学、监察法学、禁毒法学、社会治理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