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李建竹为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赵腾 发布时间:2021-12-04

12月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李建竹在人文学院301会议室为学院学生讲授了题为《百年奋斗启新程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形势与政策课

李建竹以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为切入点,从见证历史时刻、创造伟大成就、坚持宝贵经验、不负伟大梦想阐释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随后李建竹围绕深刻认识全会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等方面进行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形势与政策课。在提问环节,学生就“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党的新的“赶考”之路等感兴趣的问题与李建竹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李建竹最后以“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勉励学生要响应党的号召,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相统一,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