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6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工作的通知

来源:通知公告 编辑: 发布时间:2015-12-10

各学院:

为积极响应《2016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通知》,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院校英语教学改革和考试改革精神,促进我校英语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全面提高我校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推动我校各阶段英语教学质量上一个新台阶,学校希望各学院认真做好本院学生的竞赛报名组织工作。 

一、竞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 (2016 National English Contest for College Students,简称NECCS) 是经教育部批准的全国唯一的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竞赛活动,由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决定联合举办。 

二、参赛对象

在校研究生及本、专科所有年级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 

三、竞赛类别、命题范围及题型

本竞赛分为A、B、C、D四个类别。A类竞赛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竞赛适用于英语专业本、专科学生参加;C 类竞赛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D类竞赛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本科生和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类学生参加。

命题范围:初赛和决赛赛题的命题将依据 《 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教学大纲》 、 《 高等学校英语专业英语教学大》 、 《 大学英语课程要求(试行 )》 、 《 高职高专教育英语课程教学基本要求》 等文件,并借鉴国内外最新的测试理论和命题技术、方法,及参考目前通用的大学各类英语主要教材。建议广大考生自行在网上搜索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历年真题及相关参考书目,提前准备。

竞赛题型:初赛赛题包括笔答和听力两部分。初赛听力采取播放录音的形式。 决赛分两种方式, 各地可任选一种: 第一种是只参加笔试(含听力),第二种是参加笔试(含听力)和口试。陕西省地区的比赛方式以届时官方通知为准。 

四、竞赛时间及地点

初赛:2016年4月10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

决赛:2016年5月8日(星期日)上午9:00—11:00。

初赛地点:考试前一周登录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网站查看。 

五、奖励办法

1、奖励等级:本次竞赛四个类别均设四个国家级奖励等                                                                                                                               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中,

初赛产生:决赛入围资格、二等奖和三等奖。

决赛产生:特等奖和一等奖。

2、参赛证书:为了鼓励更多大学生参赛,全国竞赛组委会将在初赛期间向每一位参赛学生颁发统一制作的精美参赛证书。

六、竞赛报名及收费

报名时间:2015年12月10日—2015年12月30日。

报名方式:请打开微信扫描下方的二维码直接在线完成报名,本竞赛不接受线下报名

报名费用:30元/人。

交费方式:报名截止后,竞赛组织单位将报名名单反馈至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由各学院竞赛负责人统一收取报名费后,于2016年1月5日前统一交至教11楼101室 胡有睿 老师处,只进行网上报名,不按时缴纳报名费者,报名无效

咨询电话:82066158

 

 

 

教务处 学生处 校团委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2015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