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西安理工大学第二届科技翻译大赛的通知

来源:通知公告 编辑: 发布时间:2014-10-28

各学院:

为推动我校外语教学,创新教学方法,促进和深化外语教学改革和发展,营造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提高我校大学生科技英语翻译学习及实践的能力,适应社会对科技人才语言能力的要求,优化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学校决定举办西安理工大学第届科技翻译大赛。

一、大赛组织机构

1、主办:教务处、学生处、校团委

2、承办: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3、评审委员:由组委会聘请外语类相关专业教师组成

二、参赛对象

在校本科生、专科生和研究生均可参加。

三、报名及比赛安排

1.报名时间: 20141028日 - 1121

报名方式:请打开微信扫描下方的二维码直接在线完成报名,本次比赛不接受线下报名

2.比赛时间:2014年1126日晚19:00 - 21:00

   比赛地点:请在11月21日后登陆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网站查看。

四、比赛形式

比赛包括汉译英和英译汉两部分,原文分别是200字左右的中文和500单词左右的英文。翻译内容按行业分为管理商贸、水利水电、装备制造、电子技术和自动化等四大类。

   说明:1.参赛者只能选其中一类参赛;

         2.参赛者不可携带任何电子翻译工具进入赛场,但可携带纸质词典或工具书。

五、奖项设置

校内竞赛奖项设置根据参赛学生数量及比赛发挥情况确定评奖数量。

 

           2014年10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