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第二届本科生学术年会的通知

来源:通知公告 编辑: 发布时间:2014-09-09

院属各系部、各本科生班:

    围绕学校“育人为本,知行统一”的办学理念,按照学院学生培养“德育为先,能力为重,面向就业,注重成长”的教育管理思路,为了积极探索通过创新教育培养优秀人才的新模式,在本科生中积极营造浓厚的创新实践氛围,搭建本科生创新实践平台,培养创新意识,增强实践能力,提高文科类专业本科生就业的核心竞争力。学院决定举办第二届本科生学术年会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培养创新意识,加强创新实践,提高培养质量

二、 组织实施

本届学术年会由院学生科技创新领导小组部署,各系负责学生学术论文指导教师管理工作,院办负责组织评审工作,学工办负责宣传动员与作品收集整理等工作。

三、年会内容

1.英语、法律专业本科生学术交流。参加该项活动的学术论文将择优进行公开交流,相关专业评委专家将对交流的学术论文进行现场点评。

2.教授学术报告:邀请校内外专家、教授、学者为大会做学术研究的相关报告,帮助本科生及早树立学术意识,培养本科生的创新实践精神。

四、 时间安排

1.9月1日 - 11月13日年会论文征集。

2.11月14日前以班级为单位统一收齐后交至学工办,学工办将论文整理后统一交至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术委员会进行评审。11月25前学术委员会从征集的论文里评选出最佳论文与优秀论文。

3.11月28日举办学术年会报告会

五、 论文征集

1.征集对象:我院所有本科生至少应参加一次学术年会。本次年会,2012级本科生必须参加,欢迎其他年级同学积极参加。

2.论文要求:参加学术年会论文作者可以为1~3名,学生可以根据研究方向自由选择指导教师(论文作者指导教师列第一作者时,视作学生成果)。论文格式符合《西安理工大学学报》的有关要求,具体参见“附件2”。严禁抄袭、剽窃,一经发现将对当事人予以通报批评。

4.论文指导:指导本科学生论文将作为教师教学实践环节必要工作,在年终考核和职称评定等工作中作为参考因素之一。

5.投稿方式:参赛论文需提交论文电子文档(电子版以论文题目+作者命名,并以班级为单位统一提交和纸质文档(一式二份,纸质文档不能出现反映作者信息的相关内容),统一交至院学工办。

6.论文出版:学院编印论文集,并根据论文质量,择优推荐、鼓励公开发表。

六、 表彰与奖励

1.本次学术年会组委会将设立“优秀组织班级及先进个人奖”、“优秀论文及优秀成果展示奖”等,奖励在本次学术年会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集体与个人,优秀组织班级须在11月25日前将申报材料上交学工办。

2.论文在学术年会中获奖或者公开发表,将作为我院研究生面试推荐的参考因素之一。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2014年9月1

附件:

1、2014年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第二届本科生学术年会参赛论文格式

2、2014年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第二届本科生学术年会论文汇总表

 

 

附件1:2014年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第二届本科生学术年会参赛论文格式.doc

附件2:2014年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第二届本科生学术年会论文汇总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