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西安理工大学第一届英语口译大赛的通知

来源:通知公告 编辑: 发布时间:2013-10-23

各学院:

为推动我校外语教学,创新教学方法,促进和深化外语教学改革和发展。进一步探索以英语教学“面向国际视野的理工科大学生‘外语双能力+文化素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建设的经验,营造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通过有组织、分层次的选拔,为我校大学生创造一个激励外语学习、展示综合能力的平台。同时,为2013年第三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选拔优秀人才,学校决定举办西安理工大学第一届英语口译大赛。

一、大赛组织机构

1、主办:教务处、科技处、学生处、校团委。

2、承办: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3、评审委员:由组委会聘请外语类相关专业教师组成。

二、参赛对象

在校本科生、专科生和研究生均可参加。

三、活动安排

1.报名时间:201310 23 日—28

报名地点: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咨询电话:82066158

2.比赛时间:20131030 1900

 比赛地点: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模拟法庭

四、比赛时间安排

1. 校内初赛:择优推荐13名选手参加省赛。

    2. 省级复赛:201311月。复赛承办单位由大赛组委会统一指定。具体信息将第一时间在中国翻译协会网站的“全国口译大赛”栏目及“2014年第三届全国口译大赛”官方网站发布。

  3. 大区赛:201312月。大区赛承办单位由大赛组委会统一指定,具体信息将第一时间在中国翻译协会网站的“全国口译大赛”栏目及“2014年第三届全国口译大赛”官方网站发布。

    4.全国半决赛

    全国半决赛设青岛(北方赛区)及南京(南方赛区)两大分赛区,分别于201445月期间分段开赛,各赛区前6名选手进入全国总决赛。具体比赛时间将在中国翻译协会网站的“全国口译大赛”栏目及“2014年第三届全国口译大赛”官方网站发布。

    5. 全国总决赛暨颁奖

20146月在北京举办全国总决赛暨颁奖典礼。

五、奖项设置

校内竞赛奖项设置根据参赛学生数量及比赛发挥情况确定评奖数量。

 二○一三年十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