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海伦·斯诺翻译奖”竞赛的通知

来源:通知公告 编辑: 发布时间:2014-03-12

全体学生:

由陕西译协、北京大学斯诺研究中心、美国南犹他大学共同举办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海伦·斯诺翻译奖”竞赛已经正式开始。为了弘扬海伦·斯诺的“架桥”精神,引导我校大学生对翻译的兴趣,发现和培养译界新秀,希望各院学生积极报名参赛。

一、参赛对象:在校研究生、本科生及专科生

二、截稿时间:2014年6月25日

三、投稿地点

        教11楼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联系人:胡有睿 老师

        咨询电话:029 - 82066158

四、参赛流程及注意事项

    1、仔细阅读附件中的参赛规则(Guidelines)

    2、独立完成附件中两篇文章的翻译(一篇英译汉,一篇汉译英)

    3、将译文打印稿以学院为单位交至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不接受个人单独投稿)

    4、参赛译文一律用A4纸打印;英文字体使用小四号Times New Roman,中文字体使用小四号宋体。

    5、参赛者个人信息须另页准确填写,填写的参赛信息表(见附件),随参赛译文一起交至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工办

    6、大赛坚决抵制弄虚作假的行为。参赛卷面和译文正文内,不得有任何关于译者姓名、性别、学历、学校及其身份的暗示语言、符号或图画;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参评资格。

    7、本次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四、奖项设置

    1、英译汉、汉译英部分各设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获奖选手将获得证书和奖品。获奖名单将于2014 年9 月21 日在陕西省翻译协会主页(http://www.chsta.org/)上公布,同时将登出英译汉和汉译英的参考译文。

    2、将从两个奖项的一、二、三等奖获得者中选出一名最优秀者于2015年1月3日赴美国南犹他大学就读一个学期。

 

 

 

 

 

 

 


附件:

    1、Guidelines for 5th HFS Translation Award

    2、汉译英

    3、英译汉

    4、参赛人员信息表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二〇一四年三月十

附件【Guidelines for 5th HFS Translation Award.pdf
附件【汉译英.pdf
附件【英译汉.pdf
附件【参赛人员信息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