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人文雅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庭审进校园活动

来源:党建动态 编辑: 刘珉曳 发布时间:2019-12-10

2019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六个宪法日,今年的宪法日主题为: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配合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加强高校学生的法治素养,不断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活动形式。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了“尚法·西理”系列活动之庭审进校园活动。国家宪法日当日,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在我校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模拟法庭对环球佳酿酒业有限公司和陕西国粹凤香酿酒有限公司商标权纠纷案进行公开审理,并对该案做出合理解释与判定。

上诉人为环球佳酿酒业有限公司,被上诉人一为陕西国粹凤香酿酒有限公司,被上诉人二为陕西华力大集商贸有限公司。上诉人认为陕西省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2019陕)03民初33号民事判决书中未包括裁判理由,判决书存在重大撰写错误,直接导致案件缺乏裁判的事实和法律依据,至于本院认为部分罗列的被上诉人的观点,明显缺乏事实和法律规定。

此次活动参与学生众多,除了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法学专业的学生,还有很多其他专业学生前来旁听。庭审气氛庄重且严肃,学生们一边听着,一边记笔记,真正的零距离接触庭审,感受到了司法的力量,有利于巩固学生的法学基础理论知识,促进学生了解司法审判实务。

此次旁听庭审将法学理论与真实庭审相融合,是一节生动的法律实践课,不仅让学生对庭审程序和法律运用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了解,更有助于提高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法律问题的能力,全面提升我校法学专业的办学水平和广大师生的法律素养。同时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活动形式更加多样化,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