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人文雅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民主生活会讨论会

来源:党建动态 编辑: 刘珉曳 发布时间:2019-12-08

12月3日上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学院201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讨论会,院领导成员班子及联络员参会,学院党委书记吴溥峰主持会议。

会上,吴溥峰书记讲解了主题教育办下发的关于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新要求,以及处级班子和成员剖析材料的要求。主要内容是: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要进行梳理并纳入整改内容。共分为四大部分:第一部分首先结合主题教育五个具体目标盘点收获,其次单独说明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收获。第二部分梳理存在问题,其次对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检视。第三部分结合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剖析根源。对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检视出的问题也要深刻剖析原因。第四部分结合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提出整改措施。除此之外,对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检视出的问题,也要列出整改措施。与去年相比,今年新增了要时刻紧抓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与之对照,找出问题,及时整改。

院领导班子成员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及教育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紧密联系个人思想、职责和作风实际,进一步深化对初心和使命的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从严从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