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3次学习会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刘珉曳 发布时间:2022-05-20

5月19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学院301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特意邀请我马克思主义学院鲁君副教授进行了专题辅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吴溥峰主持,院长杨文选,副院长张洁、副书记马卫华,院长助理田晓蕾,组织员刘珉曳,党建秘书刘雨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鲁君副教授领学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她重点从秦岭之戒、脱贫之计和复兴之力三个方面阐述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关注生态,秦岭和合南北、泽被天下,保护好秦岭生态环境,对确保中华民族长盛不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谈到脱贫之计,她从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角度进行了讲解,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脱贫攻坚战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中国共产党人攻坚克难、求真务实的品格。2020年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考察陕西汽车控股集团和大唐不夜城步行街,了解复工复产和复商复市情况,疫情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和挑战,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目标不会动摇。

中心组成员按照要求内容集中进行了学习,吴溥峰、杨文选、张洁和马卫华分别进行了领学。并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建设一流大学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传承红色基因。要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大力构建高质量的高校党建工作体系,发挥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作用,大力推进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努力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2022年要坚持把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对教育事业的引领保障作用。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防控政策,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