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外学院模拟法庭升级改造被列为我校2022年第一批教学建设项目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刘珉曳 发布时间:2022-06-06

为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与法治建设需要的具有实务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法律人才提供先进平台,为我校法学专业建设和全校学生法律素养的提升提供切实保障,在院领导的指导下,法律系和院实验室在法律系主任王军和实验室主任翟芳的带领下全面调研了模拟法庭升级改造的紧迫性及合理性、可行性,深入分析和论证了项目方案,在法律系陈敏、实验室许小桃等老师的共同努力下,经过自评推荐、实验室管理处初审、专家组答辩评审,近日我院模拟法庭升级改造项目通过评审被列为我校2022年第一批教学建设项目。

人外学院模拟法庭是法学专业重要的教学实践场所,同时也是人外学院开展对外学术交流、举办大型会议的重要场地。自2005年建成以来,承担了法院庭审进校园、学生模拟法庭、尚法西理系列学术讲座和校园法制教育宣传月等大量任务,在实践性教学中发挥了极为重要的作用。本次升级项目旨在对现有模拟法庭进行维修、升级、改造,在“法学综合实验教学系统建设”的基础上,依托“模拟法庭工作坊”,推动根据互动参与式体验教学法原理,创造多种法律工作场景,模拟担任法律业务的不同角色,解决特定专业问题,最终建成理论与实验紧密衔接、技能训练和知识学习相互补充、情智培养和综合素质提升并重的实验教学平台。使我院模拟法庭成为培养适应法学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和复合型、具有创新理念的高素质法律人才的重要基地,全面提高实践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