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4次学习会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发布时间:2022-06-16

614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学院301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吴溥峰主持,院长杨文选,副院长张洁、副书记马卫华,纪委委员贾立平,院长助理田晓蕾,组织员刘珉曳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中心组成员按照要求内容集中进行了学习,吴溥峰、张洁马卫华田晓蕾和刘珉曳分别进行了领学。并围绕以史育人担使命,鉴往知来开新局进行了研讨交流。

吴溥峰书记领学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并对信访工作的原则、信访人、信访纪律、信访事项的受理和办理以及监督和追责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信访工作条例》的学习培训、宣传解读和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

张洁副院长结合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围绕文化自信,与师生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以及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并对其文化的生命力持有的坚定信心。如果丢弃了文化自信,就会迷失方向,误入歧途。我们作为高校教师更要讲文化自信,因为我们要给学生传递文化自信,首先要自己先自信起来,在课堂上讲好课程思政。

马卫华副书记强调,要加强保密理论学习,强化保密意识,从思想上深刻认识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严守保密纪律,带头做好本人、身边工作人员的保密工作。

院长助理田晓蕾通过梳理中国留学史等内容与师生分享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的学习心得。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有人怀着各种想法赶赴世界各地,也有人正从世界的某个角落匆匆赶来。无论师生,都应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共筑中国梦!

组织员刘珉曳对《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进行详细解读。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积极参加活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