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会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刘珉曳 发布时间:2022-07-01

6月29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学院模拟法庭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会,党委书记吴溥峰、院长杨文选、副书记马卫华、副院长张洁和黄勇及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委,2022年新党员,受表彰党员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副书记马卫华主持。

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杨文选宣读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彰决定。他说,学院全体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要以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德,心系师生、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的使命担当,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道德情操。立足本职,苦干实干,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进模范作用。随后进行了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仪式。

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翟芳同志“两个作用”“两项活动”“四型支部”三个方面向大家做了汇报。党员是党的细胞,是党的建设的主体。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其教育作用和辐射作用,将党支部建设为坚强的思想战斗堡垒,培养能够引领正确价值观的教师党员,使得外语课堂华丽变身为传播优秀中国传统文化的阵地,外语教师勇当培养学生“讲好中国故事”的排头兵。每位党员都要成为思想工作的骨干、教学工作的标兵和各方面的典型,通过课程思政和语言服务两项活动,努力打造“学习型”“实践型”“模范型”“创新性”党支部。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赵腾同志发言。他强调我们要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做到"尽职","尽责","尽心",以实际行动去影响和带动身边人,真正做到平时工作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生死危难关头豁得出去,让党员的先进性在社会群体中得以体现。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入党党员进行入党宣誓。吴溥峰书记做总结发言。吴溥峰书记对过去一年学院党委的工作进行总结并提出后续的工作重点。他强调今年是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政治大年,是我们党和国家阔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重要之年,政治承载厚重、历史意义深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党员同志要切实增强抓好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真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善作善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