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法律系师生参加“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与职业发展交流会”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刘珉曳 发布时间:2022-09-09

20229月8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法律系教师王宇红、陈敏和张雯一行三人前往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丝绸之路仲裁中心,参加了由其主办的中国仲裁周系列活动之“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与职业发展交流会”。法律系其余师生线上参会。西安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是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之一。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院副院长兼丝绸之路仲裁中心秘书长谷岩致辞,三位贸仲仲裁员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教授程淑娟、甘肃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刘晓霞、西北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任郑辉分别做了题为《公司合同的实践及法律适用》《民法典的立法特色与法典化启示》《激发创新活力与知识产权保护》的发言。与会者还就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与职业发展进行了交流。西安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与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丝绸之路仲裁中心就进一步加强涉外法治人才培养的合作、共建法学专业实习实训基地等事宜达成共识。

通过此次活动的协办和参与,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法学专业的办学影响力,为我校高水平法治人才的培养搭建更为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