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我院教师喜获表彰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张玲,车明明 发布时间:2022-09-10

99日,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颁奖大会在金花校区召开。我院外语二部教授车明明、外语一部副教授张玲分别荣获师德标兵最美教师称号。

车明明老师恪尽职守,敬职爱岗,团结同志,爱生如子,注重课程思政教育,深受学生喜爱。多年来,车老师默默无闻地奋斗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取得了优异成绩,先后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规划基金项目2项,发表学术论文44篇,其中两篇发表在外语类权威期刊《中国翻译》和《外国语》上。2018年被评为校级科研先进个人;2020年被评为校级师德标兵;2021年被评为校级科研先进个人。指导的研究生张祖英于2020年荣获国家奖学金荣誉称号,并于2021年荣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校级优秀毕业生(干部)双荣誉;刘红年同学于2020年荣获校级优秀共产党员校级优秀毕业生双荣誉。

张玲老师始终将立德树人放在首位,不断用新的知识和思想充实自己,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创新,先后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陕西省首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西安理工大学2021年度突出贡献奖,西安理工大学本科教学优秀奖一等奖,西安理工大学十育人先进个人,西安理工大学优秀党员等多项荣誉。张玲老师始终不忘初心,甘于奉献,长期从事教师岗前培训和教师发展工作,指导陕西赛区全国高校教师创新大赛,携手一线教师共同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质量。

最美教师师德标兵是我校教师模范遵守职业道德规范的代表,希望全院教职工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进一步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思想,践行四个相统一、当好四个引路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学校加快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进程做出新的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