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座谈会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樊迪 发布时间:2022-09-12

为庆祝第38个教师节,弘扬尊师重教精神,9月9日15点,我院通过腾讯会议举行教师节线上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吴溥峰、院长杨文选、副院长黄勇出席会议,英语系、法律系、日语系、中文系、外语一部、外语二部的12位中青年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此次座谈会对于倾听教师声音,解决实际问题,助力教师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首先,吴溥峰书记对参会的教师代表送上节日的问候,并介绍了参加此次座谈会的教师代表,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在党政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公共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向大家辛勤耕耘和努力工作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会上,各系部教师代表踊跃发言,畅谈作为教育工作者的感想和经验,肯定了学校与学院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同时,代表们也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办公环境建设、人才队伍建设、青年教师培养与发展等多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恪守高尚师德,不断提升教研与科研能力,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潜心育人,努力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杨文选院长在认真听取了各位教师代表的发言后,他首先向广大一线教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大家长期坚持在教学科研一线,教书育人。他强调学院高度重视教师发展,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各位老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做好服务工作,密切关注广大教师的工作、生活、发展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