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英语系教学研讨会新闻稿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冯羽 发布时间:2022-09-26

2022年9月22日晚,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召开秋季学期首次教学研讨会。本次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会议由英语系主任刘中阳主持,英语系全体教师参加。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院长助理田晓蕾来分享技术辅助下的课程教学案例。

会上,刘中阳围绕《西安理工大学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解读。明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项统一、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统一、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坚持顶层设计,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分类指导。

为了更好地推进课程思政的建设,特邀嘉宾田晓蕾以《跨文化交际》这门课为课程案例,详细阐释了该门课程的理念与途径、成果与推广、以及课程展望,突出展示了自己在推进课程思政方面所进行的课程改革及技术创新。此外,田老师还详细分享了“雨课堂”具体的操作方法,充分展示了如何利用技术创新课堂内容、丰富学生体验。在平台互动中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增加课堂参与,实现过程性评估。会中,还邀请各位参会老师通过手机互动的方式参与实践。参会老师均表示要继续积极挖掘专业课程特点,融合信息技术,结合专业特色和社会需求继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会议最后,刘中阳主任指出在推进课程思政的进程中,外语教师应多多学习优秀案例,打造思政金课,熟练运用智慧教学手段,不断改革创新,升级专业课程,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