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商务部法律专家就国际贸易救济规则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王军 发布时间:2022-09-27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有幸邀请到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美大地区处王振富处长与我院师生进行学术交流,2021921日晚王振富处长做了主题为《国际贸易救济规则发展新趋势及其影响》的高水平学术讲座,讲座后与法学专业教师和学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吴溥峰主持了本次活动,法律系主任王军博士代表我校法学专业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本次活动是我院“名家学术高端讲坛”系列活动之一,吸引了两百余名师生的积极参加,讲座内容翔实,研讨热烈,为师生提供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作为商务部负责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国家对我国出口产品反倾销、反补贴等贸易救济调查应诉组织和指导工作的专家,王振富处长参加了世贸组织规则谈判和重大争端解决案件的处理,成功主办过欧盟对华光伏双反案等重大贸易争端案件。王振富处长在讲座中详细梳理了WTO国际贸易救济的基本规则,介绍了世贸组织和区域贸易协定有关国际贸易救济规则的演进、主要发达国家相关立法和政策的变化,指出了当前国际贸易多边体系所面临的严峻挑战,提出了相应借鉴路径和因应新主张。精彩的讲座引发了师生的兴趣和共鸣,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的最后,吴溥峰书记和王军主任分别对王振富处长和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美大地区处对我校法学专业的支持和重视表示感谢,并寄语法学专业师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努力提高专业能力,进一步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培养出更多符合新时代要求的法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