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精神 薪火传承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裴慧云 发布时间:2022-11-17

10月31日西安理工大报春雨副刊以《红烛赞歌》组诗刊登了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立德树人奋进担当,重温教师职业初心"主题原创诗词交流活动的优秀诗篇及我院郑淑芳老师的退休感文《校徽上的西理工紫》。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开展了“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旨的系列活动,结合学院教职工专业特点,设计了 “立德树人奋进担当,重温教师职业初心”主题原创诗词交流活动,受到广大教职工地热烈响应。无论是执教三十年余年的老教师,还是年富力強的中年人,亦有朝气蓬勃的青年教师,用他们优美的语言、横溢的才华,字字句句,写出了各自对教师职业的执着,对执教生涯的感悟,对清丽校园的眷恋,对莘莘学子的孜孜不倦。

10月31日西安理工大报春雨副刊以《红烛赞歌》组诗刊登了其中的优秀诗篇。有外语一部王晓林老师的《传承.叩问》、外语二部车明明老师的《薪火传承育桃李》、郑爱香老师的《教师节礼赞》、郑淑芳老师的《玉京秋.校园》、英语系莫文莉老师的《老师啊,我亲爱的老师》、日语系杨淑玲老师的《中秋望》。

学院发挥教师特长和兴趣,开展了独具特色的退休教师感文活动,体现对老师光荣退休的敬意。同一版面上刊载了我院郑淑芳老师的退休感文《校徽上的西理工紫》,满怀深情地写出自己三尺讲台上辛勤耕耘卅五载地感动、感想、感慨,那一抹西理工紫更是饱含深情。

不论是组诗还是感文,字字句句,都透出对学校地热爱,对工作地执着。人文精神,薪火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