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学院举办第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8

为了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增强就业竞争力,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11月17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曲江301会议室举办第一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人文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马卫华、学工办主任孟雅莉、院团委书记周莹及学工办全体辅导员担任评委。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自我认知、职场认知、目标规划、行动计划、评估和动态调整等方面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做出规划,他们客观真实的评价自我,积极乐观的面对人生,目标明确,路径清晰,思维严密,语言表达流畅,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华。最终,学院推荐英语223班郭李育、英语192班杜晨溪2名优秀的同学进入学校复赛。

本次比赛有力地传播和普及了职业规划理念,引导学生科学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通过对自身性格、兴趣、特长以及所处环境的客观、全面分析、充分认识自我、认清环境,积极应对社会就业形势变化,切实为学生做自我人生职业生涯规划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