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加强英语实践教学 提升语言运用能力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王春霞、郭景晓 发布时间:2022-11-22

 为了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学英语、说英语、用英语的学习氛围,激发学生们学习英语的热情,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的英语教师开展了英语实践活动,有针对国工院学生的英语配音大赛,还有知行教改班的英语教师开展的户外实践活动。

 2022级国际工学院的八位英语导师郭景晓、李宇清、王亚军、曹煜、黄晓梅、宋雨晨、宋瑶、徐晓阳精心谋划,近期启动了英语配音大赛。比赛要求学生们在两周内完成英语配音任务。学生们可以选择个人或者团队形式参加比赛。参赛方式灵活,可以使用英语趣配音、英语配音狂等英语配音App,也可以通过剪辑完成英语配音任务。题材选择广泛,可以选择英语动画片、诗歌、纪录片、经典演讲等片段进行配音;也可以选择中国传统文化的视频资料进行英语配音。在国工院的支持下,各个班级的获奖作品在国际工学院官方公众号上展示一等奖也有奖品鼓励学生

 1119日上午,2022级知行教改班的同学们迎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英语听说课:户外听说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分享一本自己喜欢的书。198点一上课,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外语二部的四位老师王春霞、李宇清、史云和宋雨晨为同学们详细讲解完活动流程之后,一百多位知行教改班同学们来到阳光明媚的户外开始热烈的英语交流。

 他们两人一组先进行组内交流,然后去采访其他组并记录下采访内容。他们时而聚集、时而分散、时而整理笔记、时而寻找新的采访目标。教九楼东侧的小花园里秋意正浓,同学们穿梭在枫红和杏黄之中,时不时爆发出欢声笑语。老师们沿途巡视,不停鼓励同学们用英文进行全程交流,并时时进行答疑解惑。两组表现优异的同学进行了现场采访展示,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同学们将会整理采访内容并制作PPT,然后录制讲解视频提交才算完成了整个交流活动。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实践性强,既锻炼了同学们的英语听说能力、激发了他们用英语交流的积极性,又让同学们交流了阅读的心得,加深了相互之间感情。

 语言实践活动能通过形式独特、内容丰富的学习任务,鼓励同学们开口讲英语,增进对英语的理解,提升语言沟通能力,同时提高同学们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和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