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校党委副书记马亮为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赵腾 发布时间:2022-11-22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11月2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马亮以“团结奋斗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为人外学生讲述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

马亮结合个人经历从“三个务必”、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两个确立”的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国家安全体系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深入阐释。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详实的数据、生动鲜活的事例,带领学生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和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使命、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蓝图,有效的推动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最后,马亮对同学们提出了五点希望,鼓舞大家学习应须趁早、青春正应奋斗。学生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文科学生如何规划人生方向、提升个人本领等内容提问,马亮一一作答,并与大家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