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研究生学术年会暨外国语言文学博导论坛(三)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王和私 发布时间:2022-11-28

2022年11月24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原副校长、全国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著名学者冯庆华教授应邀做了题为语料库与翻译平台的应用”的学术报告。出于防疫的需要,本次讲座以线上形式举行,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的教师及研究生共22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黄勇副院长主持。

教授的报告聚焦语料库与翻译平台,鼓励学生们用好权威的汉语语料库、英语语料库,同时借助巨型语料库背景下的智能翻译平台,在更短的时间里学习借鉴更为地道的英语,使大家能够充分提高学习语言与翻译的效率;倡导教师们在教学与科研方面都应该充分利用智能的语料平台,为精湛的授课和优秀的论文助力。冯教授的讲座干活满满且生动有趣,令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报告会后,冯教授热情耐心地回答了与会师生的问题,详细演示了语料库与翻译平台在教学与科研中的具体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