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7次学习会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刘珉曳 发布时间:2022-12-01

11月30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学院301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特意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梁严冰教授作“二十大专题辅导报告”。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吴溥峰主持,院班子成员、组织员、各支部书记及党外人士代表尹丕安、李宝宏参加了学习。

梁严冰教授从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点内容分析、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大理论创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辅导报告。他讲到,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一个凝聚全党智慧、反映人民意愿、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指导作用的纲领性文献。

学习会按照学校要求进行,学习了所有规定内容,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研讨交流。副院长黄勇结合大学外语教学、外语教材编写、课程思政进行“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的领学。党委书记吴溥峰和院长杨文选进行了专题发言。

杨文选对于如何深刻把握理解中国式现代化谈了自己的四点心得体会。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把教育科技人才作为一个国家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的支撑定位。吴溥峰强调,学院广大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并从“初心使命”、“三全育人”、统筹做好毕业生就业和线下教学考试、抓好安全稳定、意识形态、疫情防控等近期重点工作四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阐述。大家表示要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外”力量。

会议邀请党外人士尹丕安发言。结合学院学科特点,他强调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做好课程思政的第一步,以英语为媒介,传播中国文化,助力国家形象建设,提升中国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