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人文雅韵】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及经验交流会

来源:学院新闻 编辑: 孙雅格 发布时间:2022-12-05

2022122日、3日,我院分别召开了学术型和专业型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及经验交流会。两次会议均以线上形式举行,2020级、2021级研究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两场会议分别由王和私副教授、于强福副教授主持,学院还邀请了2019级获得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同学进行了经验交流。

2019级学术型研究生李嘉琛、专业型研究生张恒,将自己的优秀硕士论文以PPT形式,围绕研究选题、研究背景、论文框架、参考文献等部分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对每个章节的写作内容提出了建议,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学位论文撰写的心得体会。王和私、于强福两位老师结合《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分别讲解了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术型、专业型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重点梳理了学位论文的写作顺序及各部分的写作要求,并针对同学们在论文撰写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面临的种种困惑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及解答。

此次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及经验交流会圆满落下帷幕,与会同学反响热烈,收获满满。学位论文不仅仅是研究生学习阶段的成果总结,更有助于培养同学们多方位的综合能力。相信通过此次分享会,同学们对学位论文的撰写规范和技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理解,同时也为我院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