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工作的通知

来源:通知公告 编辑: 人文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7

各学院:

为积极响应国际英语外语教师协会、中国英语外语教师协会和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2023National English Contest for College Students 简称NECCS)的通知》,落实教育部关于高等院校英语教学改革和考试改革精神,促进我校英语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全面提高我校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推动我校各阶段英语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决定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参赛对象

在校研究生及本、专科所有年级学生均可自愿报名参赛。

、竞赛类别、命题范围及题型

本竞赛分为A、B、C、D四个类别。A类考试适用于研究生参加;B类考试适用于英语专业本、专科学生参加;C类考试适用于非英语专业本科生参加;D类考试适用于体育类和艺术类本科生和非英语专业高职高专类学生参加。

命题范围:初赛和决赛赛题的命题将依据《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教学大纲》、《高等学校英语专业英语教学大纲》、《大学英语课程要求(试行)》、《高职高专教育英语课程教学基本要求》等文件,并借鉴国内外最新的测试理论和命题技术、方法,及参考目前通用的大学各类英语主要教材。建议广大考生自行在网上搜索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历年真题及相关参考书目,提前准备。

竞赛题型:初赛赛题包括笔答和听力两部分。初赛听力采取播放录音的形式。决赛分两种方式,各地可任选一种:第一种是只参加笔试(含听力),第二种是参加笔试(含听力)和口试。陕西省地区的比赛方式以官方通知为准。

三、竞赛时间及地点

初赛:202357日(星期)上午 9:00—11:00

(全国统一时间进行)

初赛地点:西安理工大学(考场赛前通知,请关注知行网

决赛:2023年6月3日(星期六)上午 9:00—11:00

决赛地点:省竞赛组委会另行通知

四、奖励办法

1.奖励等级:本次竞赛四个类别均设四个国家级奖励等 级: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中:

初赛产生:决赛入围资格、二等奖和三等奖。

决赛产生:特等奖和一等奖。

2.参赛证书:为了鼓励更多大学生参赛,全国竞赛组委会将在初赛向每一位获奖学生颁发统一制作的获奖证书。决赛获特等奖和一等奖的学生及其指导教师(限一名)由全国竞赛组委会分别颁发获奖证书和荣誉证书。

五、竞赛报名及收费

报名时间:2023327日—48过期系统自动关闭

报名方式:采用线上报名交费方式,具体步骤如下:

西安理工大学—服务门户—登陆账号密码—统一支付平台—报名信息—报名—点击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报名—填写报名信息—点击报名—交费完成即可,报名后可通过个人报名系统查询到报名信息。

报名费用:50元/人

报名交费步骤图示见附件1



注意:因本项赛事需在大赛规定时间内将参赛选手名单提交至全国大赛组委会,所以请按通知时间进行报名,逾期不再受理,报名结束后无法增补,未在报名规定时间内交费视为放弃报名。

咨询电话:周老师61228218

教务处 学生处 校团委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2023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