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指南

2020年招生指南

来源:招生指南 编辑: 发布时间:2021-12-01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法学、英语、日语专业分别于1989年、1994年、2016年开始招生。截止2020年,学院共培养毕业生近4200人,为国家输送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历届毕业生活跃在全国各地的各行各业,取得了出色的工作成绩。

  法学专业介绍

法学专业1989年开始招收经济法专业大专生,1994年开始招收法学专业本科生,是陕西省高等院校中最早开设法学本科专业的院校之一,具有优良的办学传统和办学实力。法学专业拥有一支高素质、高学历、高职称的教师队伍,教师热爱教学和科研事业、效果突出,具有良好的教研氛围,迄今已培养2000余名毕业生,其中相当数量的同学考取了中外知名院校的研究生、博士生,诸多校友已经成为各政法部门、国家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中坚力量。法律硕士获得陕西省学位委员会推荐列入2020年拟新增硕士学位授权点,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招收法学方向硕士研究生。

法学专业秉承“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重个性”的办学指导思想, 注重法学基础理论讲授及法律综合素质教育,加强学生专业技能的训练,注重学生经济、管理等相关学科知识储备和融通以及社会实践能力的提高。培养适应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与法治建设需要,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雄辩的口才、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和较强的解决法律问题的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法律专门人才。

  专业名称:法学

  学业年限:4

  专业代码:030101k

  学位授予门类:法学

  英语专业介绍

英语专业创办于1994年,2017年入选陕西省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05年获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二级硕士学科授予权,2014年获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2017年获外国语言文学一级硕士授予权。

现建有省级精品课程、在线课程3门,省级教学团队2个,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学院与美国东新墨西哥大学开展英语专业合作办学,学分互认,师资互访,与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分校等国外知名大学建立了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关系,为师生访学、课程学习、暑期实习搭建了平台。

英语专业坚持英语专业的人文学科本位,将人文素养教育与外语语言技能训练融为一体。培养思想素质高,具有社会责任感及创新精神、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同时熟悉装备制造和水利水电等相关基础知识。 同时培养熟悉中西跨文化知识、了解科技英语相关专业知识技能,具有扎实口笔译能力的实战型翻译人才和英语语言技能过硬、能够胜任各种层次英语教学的高素质英语人才。另外,英语专业毕业生将能在文化教育、对外贸易、涉外项目工程等领域从事英语翻译工作,满足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复合型、应用型英语语言服务人才的需要。

  专业名称:英语

  学业年限:4

  专业代码:050201

  学位授予门类:文学

  日语专业介绍

日语专业2016年开始招生。本专业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听、说、读、写、译等日语语言能力,掌握相关科技与贸易专业知识、实践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多元化人才。

日语专业采用外语+专业方向的模式,突出科技日语特色,专业教育体系分为:理论课程体系、实践教学体系、素质教育体系。本专业与早稻田大学、千叶大学、上智大学、福井大学等日本高校建立有短期和长期留学项目,开展学生赴日实习项目,本科生在校学习期间均有出国留学和实习的机会。通过赴日留学和实习项目,开阔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日语语言综合能力。

日语专业秉承语言+专业的办学思路,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日语人才。学生将熟练掌握日语语言知识,具备扎实的“听、说、读、写、译”能力,达到日语国际能力测试N1或日语专业八级水平,具有第二外语(英语)的一定实际应用能力,具有广泛的科技知识和国际贸易理论,能够独立从事科技、贸易等口笔译工作,具备运用知识分析解决问题和创新能力,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初步的科研能力,了解我国国情,熟悉日本社会文化知识,具备良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

  专业名称:日语

  学业年限:4

  专业代码:050207

  学位授予门类: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