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招聘

西安理工大学英语专业诚聘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优秀博士

来源:人才招聘 编辑: 人外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14

西安理工大学英语专业诚聘海内外高层人才和优秀博士

西安理工大学简介

西安理工大学是中央与地方共建,陕西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是国家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实施院校,陕西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高校”。2020年7月,学校成为工信部、陕西省共建高校。学校是我国西北地区水利水电、装备制造、印刷包装行业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和科研中心之一。

学校建有金花、曲江、莲湖3个校区和1个大学科技园。有普通全日制本科生18000余名,博士、硕士研究生近8000名。有教职工266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970余人。现设17个学院和1个教学部,设69个本科专业,其中10个专业为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16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评估),25个专业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2个专业入选陕西省一流专业,16个专业为陕西省特色专业建设点,8个专业为陕西省名牌专业。设有21个本科实验教学中心,其中3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8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3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英语专业简介

西安理工大学英语专业隶属于西安理工大学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创办于1994年,是陕西省属理工科院校较早开办英语专业的院校之一,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建成了本科、硕士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科技翻译人才培养特色。

西安理工大学英语专业创办招生近30年来,致力于培养思想素质高,具有社会责任感及创新精神、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和国际视野,熟悉装备制造和水利水电等相关基础知识,能在文化教育、对外贸易、涉外项目工程等领域工作的科技英语翻译人才,以满足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复合型、应用型英语语言服务人才的需要,在国内享有较高的知名度。

西安理工大学英语专业现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百所大学英语教育教学改革示范点、国家高水平大学特色学科平台、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点。学院现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硕士学科、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

西安理工大学英语专业下设语言学与文学研究所1个,科技英语翻译研究所1个;拥有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省级大学生人文素质研究基地1个,建有“校外实践平台+网络实践平台+竞赛活动平台+学术交流平台+科技翻译工作坊+翻译沙龙”协同育人式实践教学体系;建有同声传译室、云网络语言实验室、CAT机辅翻译实验室、雅信机辅笔译教学系统、英语网络资源平台、英语批改网络平台、外语在线测试平台、机读阅卷室、智慧教室、研讨室、自主学习教室、普通话机考实验室,与陕西省翻译协会、中译通、新加坡ACTC翻译公司、西安丝路翻译产业联盟、西安经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0余家企事业单位合作共建实践教学基地,为学生提供实践教学支撑。

西安理工大学英语专业与美国东新墨西哥大学开展英语专业合作办学,学分互认,师资互访;与美国密苏里大学堪萨斯分校等学校建立了良好的交流与合作关系,为师生访学、课程学习、暑期实习搭建平台。

招聘条件

(1)“双一流”建设高校培养的优秀博士或博士后和海外博士或博士后,对于研究成果突出的博士和博士后,可适当降低条件。

(2)博士期间的研究方向为:英语语言文学研究、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翻译研究、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国别与区域研究等。能胜任相关课程的讲授工作,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3)应届博士研究生年龄一般在32周岁以下,有相应工作经验,成果突出的可适当放宽。

管理方式及待遇

我校博士师资引进管理方式分为三种形式,即按照事业编制管理、预聘制管理和师资博士后管理。按学校标准享受安家费、科研启动费、专项办公费、生活补贴及住房补贴等待遇。

附属幼儿园、小学、中学提供优质的子女教育。

制度详情请参见西安理工大学人事处“招聘信息”:

https://renshichu.xaut.edu.cn/zpxx1/zpgg.htm

联系方式

刘老师

电话:13991303606

邮箱:9239575@qq.com

郭老师

电话:15389437618

邮箱:6704993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