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人文雅韵】外语一部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大会

来源:党建动态 编辑: 张玲 发布时间:2022-05-25

523日上午9点,外语一部党支部在11-301召开党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翟芳同志主持,外语一部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全体党员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建设一流大学的主题进行研讨学习。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印发《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审议《国家“十四五”期间人才发展规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 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等内容。

会议强调,党员要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会议指出,“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会议对于接收刘雨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事宜进行了讨论并表决通过。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