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人文雅韵】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综合二党支部开展“爱岗敬业,育人有我”师德诵读活动

来源:党建动态 编辑: 胡静 发布时间:2022-06-23

622午,综合二党支部在教学11号楼503开展“爱岗敬业,育人有我”师德诵读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支部书记裴惠云主持

活动中,首先由裴惠云同志用真挚的情感讲述了爱岗敬业的三点内涵,要加强师德教育,促使教师着力修养爱岗敬业精神,培养教师职业责任感、义务感、自豪感和荣誉感。

紧接着杨文选同志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系列论述娓娓而谈。教师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筑牢精神家园,用自己坚定的信仰信念作为指引和支撑学生成长发展的“精神向标”。

支部其他党员同志,分别从黄大年精神、中国航天精神等方面进行诵读。一段段刻骨铭心的动人事迹,一代代砥砺奋进的美好形象,通过老师们声情并茂的演绎,深深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老师的心灵。

此次开展的爱岗敬业,育人有我”诵读活动,是党支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系列活动之一,不仅展示了党支部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人师表的精神风貌和职业情操,而且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奉献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