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人文雅韵】外语一部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大会

来源:党建动态 编辑: 张玲 发布时间:2022-06-29

628日上午830分,外语一部党支部在11-201召开党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翟芳同志主持,张洁副院长出席了此次会议,外语一部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全体党员围绕以史育人担使命,鉴往知来开新局的主题进行研讨学习。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信访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翟芳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信访纪律”“信访事项受理”;会议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国中的讲话内容,会议对中共西安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进行了解读与部署。

最后,张洁副院长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传承中华文明,增强文化自信”的党课,并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并发表重要讲话。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会议强调,中华文明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是当代中国文化的根基,是维系全世界华人的精神纽带,也是中国文化创新的宝藏。最后,张洁副院长还提醒各位党员教师更要讲文化自信,因为教师要给学生传播文化自信,首先自己要先自信起来,大家认真听取了讲解,并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