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人文雅韵】日语系党支部举办“爱岗敬业,育人有我”师德诵读活动

来源:党建动态 编辑: 唐楠 发布时间:2022-06-30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党101周年,提升日语系全体党员的爱国、爱岗精神,日语系党支部于2022628日下午在11301办公室举办以“爱岗敬业,育人有我”为主题的师德诵读活动。活动由日语系党支部书记钟倩主持,张洁、胡新祥、李枫、唐楠出席本次活动并分别进行个人发言。

日语系党支部成员紧密结合党的二十大和建党101周年的时代背景,紧扣“爱岗敬业育人有我”的主题,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选择合适的稿件进行诵读和分享。大家围绕爱岗敬业的中心,以加强师德教育,培养教师职业责任感、义务感、自豪感和荣誉感为目标,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党的教育事业取得的巨大变化、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展现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精神风貌。诵读过程中,各位老师畅谈对教师工作的热爱,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发生在身边的一件件真实平凡的事例,展现了日语系党支部成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面貌。整场诵读活动生动感人、主题突出,现场欢声笑语,大家畅所欲言。

最后,党支部书记钟倩对于各位老师的充分准备和积极分享予以肯定,并做出精彩点评。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洁进一步提出,希望选手们在演讲中能够更加忘我的表达观点、讲述故事,将爱岗敬业、服务育人的理念传递下去。本次诵读活动极大鼓舞了日语系党支部成员的工作热情,营造更加和谐、团结、积极的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