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人文雅韵】外语二部党支部参观校史馆主题党日活动暨“爱岗敬业 育人有我”师德朗诵活动

来源:党建动态 编辑: 宋雨晨 发布时间:2022-07-04

为深入了解学校73年的发展历史,增强党员与教职工的归属感,74日上午九点,外语二部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前往曲江校区校史馆参观学习,本次活动由外语二部党支部书记黄勇主持。

党员教师们依次参观了源流篇”、“合并篇”、“发展篇”、“成果篇”、“交流篇”、“校友篇关怀篇七个展区。一张张图片、一页页文字、一项项荣誉都见证着西理工自1919年北平市立商业补习学校开始发展至今100多年的办学历程。所有参观同志无不为学校厚重、光辉的历史而震撼,为前辈校友们对学校教育事业所作出的无私奉献而充满自豪感和使命感。

通过此次参观,党员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了校史校情,领略了西理工深厚的文化底蕴,激发了爱校情怀。参观结束后,外语二部党支部党员教师在展厅里举办了“爱岗敬业 育人有我”师德诵读活动。党员同志们先后朗读了《习近平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重读愚公移山》、《宁静致远 潜心育人》、《初心》、《努力造就一批立德树人的“大先生”》等一篇篇令人深受鼓舞的名篇,阐述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肩负着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时代重任。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弘扬西理精神,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