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人文雅韵】吴溥峰给联系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来源:党建动态 编辑: 陈峰 发布时间:2023-06-07

5月31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吴溥峰以“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为题,给他联系的外语二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吴溥峰从“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根本立场,“必须坚持自信自立”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品格,“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态度,“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必须坚持系统观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的方法论特色,“必须坚持胸怀天下”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崇高境界,讲解了“六个必须坚持”的重大意义。

他强调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关键要把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并结合自身科研经验为党员们传授如何将党建与学科发展双融合。党员教师们对此展开热烈的讨论,何泉建议联合教工党员与学生党员,开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外译实践,党支部书记宋雨晨提议拓展学生课外实践活动,将课程思政与课堂教学相结合,提升党员们的政治能力、思维能力以及实践能力。

本次党课党员教师们获益良多,为外语二部党支部的发展开拓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