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人文雅韵】张洁给联系党支部讲专题党课

来源:党建动态 编辑: 张玲 发布时间:2023-06-27

627日上午,张洁副院长以“厚植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为主题,在教11-301给外语一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党课。

张洁副院长从社会热点出发,强调作为新时代的高等教育工作者,一定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教师肩负教学和科研两项使命和责任,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要不忘家国情怀,重视挖掘中华五千年文明中的精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并用英语传播给世界。

随后,大家就如何将党建与学科发展相融合展开了热烈讨论。张洁副院长强调教师的自身发展一定要和学院学校发展、时代需求和国家战略结合起来,教师们要坚持“守正创新”,增强政治思想意识,脚踏实地。翟芳书记建议教师们要结合学校优势学科,探索学科交叉渗透。张玲老师谈到教师应该积极识变,敢于应变,勇于求变,坚持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本次党课为大家日后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动力,使党员教师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