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人文雅韵】外语二部党支部开展“学党章、悟思想、强党性、善作为”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建动态 编辑: 陈峰 发布时间:2023-07-13

为深化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7月11日上午外语二部党支部在西安理工大学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学党章、悟思想、强党性、善作为”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宋雨晨以陕西省思政课大练兵“教学标兵”彭蕾副教授的专题讲座“学思践悟 知行合一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引,强调把稳思想之舵,坚定理想信念,从国家民族层面认识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随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戴立兴教授的二十大党章公开课,如何理解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通过观看微党课,党员同志们表示更加深刻认识到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性,要想更好地贯彻党的政治路线、政策、方针,就必须建立一套完善的制度,从而保证党的统一战线,最大限度地发挥党的统一领导作用,推动党的建设进步。

全面从严治党需要全体党员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全体党员观看了廉政教育基地新制作的2022年教育系统警示教育展板与“贪欲引他们误入人生歧途”警示教育片,并进行集体讨论。李健表示作为一线教师要防微杜渐,时刻保持党员的纯洁性。副院长黄勇提出党员教师不仅要保持清正廉洁,更要监督党员干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力开展。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充实、学习形式多样,重在引导党员增强纪律意识,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持续发挥党员模范引领作用,做善于作为、勇于作为的表率。